请教Qt怎么实现风车转动的效果!

其实我也恋长安 2019-10-10 01:54:23
我想做一个这样的效果,根据接收的不同数据,来显示不同转速的风车。


我现在想到了一种办法:
提前加载多张不同的gif图片资源,然后通过判断接收到的数据,来显示不同的gif图片。但是我这有个问题,数据是不停刷新的,往往这个gif图片还没有播放完一圈,由于新的数据到来,图片又会重新播放,导致无法完整播放。请问有什么方法解决!或者有没有其他办法实现这个效果。
...全文
34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的,谢谢,我去试试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QML PNG格式的扇叶放前面,杆子放后面,对扇叶图片做旋转动画就行了。 或者QTimer,通过绘制不同的旋转角达到动画效果,通过控制QTimer的间隔达到转速不同

16,2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