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C#.NET技术和数据库技术问题有哪些呢?

zxh5409 2019-10-10 03:15:22
一 C# .NET技术

1、ASP.NET MVC如何控制权限?

2、C#.NET中的CTS、CLS和CLR?

3、什么是多线程,如何创建和如何使用?请写一个多线程单例模式?

4、什么是单例模式?

5、请你说说你所了解的设计模式?

6、请画出抽象工厂的流程图?

7、什么是Lambda表达式?

8、什么是Linq表达式?

9、什么是异步,什么是委托?

10、什么是MVC,为什么要使用MVC,它是如何控制的,什么是路由?

11、MVC的请求是如何到达控制器的?

12、一个浏览器请求是如何到达服务器的?

13、什么是单点登录?

14、请你说说Session原理、生命周期、如何设置,如果登录不使用Session哪用什么?

15、什么是工作流?

16、请你介绍一个WCF,为什么要使用WCF,WCF与Web Service的区别?

17、请你介绍一个Web API,为什么要使用WebAPI?

18、请你说说ASP.NET页面生命周期?

19、请你说说抽象类?

20、请你说说装箱与拆箱?

 

二 数据库技术

1、表数据量大时,如何优化查询,数据表如何优化?

2、SQL Server与Oracle有什么区别?

3、数据库容灾、容错和性能优化?

4、在一个项目中你如何设计数据库,数据表,如何优化?

5、什么是索引,为什么要使用索引,如何创建索引,索引的分类与区别(唯一索引、聚集索引等…..)?

6、什么是存储过程,为什么要使用存储过程,如何创建存储过程?

7、什么是触发器,什么时候使用触发器,如何创建触发器?

8、什么是游标,如何创建游标,游标如何使用?

9、什么死锁?
————————————————
富锐集团欢迎您!!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pan_junbiao」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pan_junbiao/article/details/53053941
...全文
10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江湖评谈 2019-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mvc的权限控制你可以继承AuthorizeAttribute, override AuthorizeCore方法 2.cls .net 语言规范,cts语言准则,clr语言运行库 3.线程可以理解为进程中执行的一个单位 4.单例,无论实例化多少对象,他始终是初始化的那一个 5.设计模式是面向对象的程序员所构建解决方案的架构 6. 抽象类-》继承抽象类-> &&& 抽象工厂类创造继承抽象类 7.lambma实际上就是简化了的方法 8.linq 是融合了sql 特点的.net 语法糖 9.异步执行是不必等待的执行完毕,委托实际上就是方法实例化 10.mvc是三层UI层的前端分层模式,mvc清晰的分离了前后端以及数据操作,通过控制器操纵视图返回 11.processrequest->遍历程序集-》获取路由同名控制器名称类-》实例化类-》调用方法 12.通过管道模型httpmodule和httphandler分发页面和消息 13.只需要访问一次,就可以登陆所有信任系统 14.session维持服务器存储数据的一种技术,生命周期,session在第一次访问服务器是创建,失效时间可以设置sessin-timeout参数 15.工作流,顾名思义,工作管理流程的一个过程或者一种技术思维 16.wcf实质上就是webservices的封装,一个服务式框架。 17.webapi实现了resulful规范,可以很好的分离前后端,实现协同作业 19.抽象类把具体解决的问题,抽象成一个方法,抽象类必须有抽象方法,抽象方法不能有方法体,不能被实例化 20.装箱,值类型转引用类型,拆箱是反过来的 数据库技术 1.数据量大的时候可以建立索引,可以通过份表操作,可以建立分布式数据库等 2.oracle跨平台,sql只能windows,存储模式,结构模式,安全性,开放性等等都不同 3.数据库容灾需要对不同数据库进行互相监听以及状态返回,容错需要回滚以及数据结果分析等过程,性能优化如1 所回答 4.设计数据库以及数据表容量大,日志,纠错,容灾,分布式,熔断等机制需要提前建立附加数据库。优化如1所回答 5.索引可以大大提高查询速度,单列索引一次只能查询一列,聚合索引可以查询多列 6.存储过程实质上是一连串sql语句的组合,存储过程可以需要解决大量sql语句重复或者繁琐的过程。create proc 创建 7.触发器实质上是一个动作完成或者开始出触发另外一个动作执行,一般在一个数据改变另外一个数据也需要改变的时候用到,create tigger创建触发器 8.游标,就是到指定位置取出指定数据,DECLARE cursor_name CURSOR创建游标 9.死锁,两个进程或者线程相互争夺资源引发的程序停滞不前或者崩溃。
江湖评谈 2019-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说了吗 面试造火箭, 工作拧螺丝 很多公司都是装逼的存在,不然不足以体现他们高大上
正怒月神 2019-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