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云计算,云存储?

emojidove 2019-10-11 01:03:48
云存储是在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概念上延伸和发展出来的一个新的概念,是指通过集群应用、网格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和业务访问功能的一个系统。 当云计算系统运算和处理的核心是大量数据的存储和管理时,云计算系统中就需要配置大量的存储设备,那么云计算系统就转变成为一个云存储系统,所以云存储是一个以数据存储和管理为核心的云计算系统。云计算涉及好几个层次,目前市场上热炒的概念基本是指IT基础架构云计算,即所谓IaaS。
简单说,它首先运用新的技术把原有的底层硬件资源(如CPU、内存、硬盘、网络接口等)汇集成资源池,然后根据用户的具体需要抽取资源、打包组合一整套满足要求的虚拟服务环境,用户使用该虚拟机环境与真实环境的感受完全一样,而且资源可按需灵活扩充或缩减。
好处之一,隔离了软件与硬件,减少了软件对于某台具体设备的依赖。
好处之二,整合了硬件资源,提高了整体效能,大幅简化了IT系统维护的复杂度。
问题之一,如果搭建的云计算规模太小,节能性、投资收益率等经济指标并不显著。
...全文
13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3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云存储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云存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