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6上运行sql server 2000,可以用吗?【上个帖子解了,再次求解】

dashun6688 2019-10-15 10:19:43
windows server 2016上运行sql server 2000,可以用吗?【上个帖子解了,再次求解】
我是新手,分不多,这个问题问过一次,有老师回复过。非常感谢。已经结帖。
但我还是想问问,windows server 2016上运行sql server 2000,确实不行吗?
我在一台win10的机器上装过sql server 2000,很是挺稳定的。
但是在windows server 2016上,确发生问题。
目前发现的现象是,企业管理器中,只要对表进行打开(如返回所有行),或是设计表,企业管理器就会立刻退出。
我非常郁闷,安装了好几次都不行。
新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是代理商工程师装的,按理说操作系统不会有问题。也没装过任何软件,一上来就先装数据库。
...全文
65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jcxc 2019-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2016 自带 hyper-v 虚拟机功能,不用单独买
这个也不复杂,就是启用 hyper-v 功能,然后在里面添加一个汉人机,然后虚拟机上装系统就好了
2000官方早就不支持了,2016是比较新的系统,两者之间官方是不考虑兼容的所以无法确保稳定性、(我记得直接安装都是有兼容性提示什么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免费的虚机可以考虑VirtualBox
dashun6688 2019-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发现,这个帖子还没有审核,请管理员给予审核。谢谢。
我第一个帖子,已经结贴了。但是问题还没有最终解决,所以我又发了一个贴,希望得到老师们的回复,谢谢。
dashun6688 2019-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
dashun6688 2019-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的想法是,如果企业管理器,只有这个毛病,我也可以接受,就是用别的电脑连接这台服务器,也是可以使用企业管理器的。 我担心,还有出现其他的问题。 我主要是没有经验,不知道,在windows server 2016这个平台上,有没有可能让sql server 2000稳定运行呢? 界面的功能我可以不用,比如企业管理器,我可以用别的电脑连接数据库,我试了一下,在别的电脑上,是可以用企业管理器操作这台服务器的。 用虚拟机,一个是我不熟悉,还要重新学习怎么用,再说,出了问题也是麻烦,主要还是不会用。还用用破解软件,也是不稳定因素,公司花钱买正版虚拟机,也不太现实。 升级数据库,是个大工程。这是实在不行才选择的一条路。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