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大佬利用Android 的 Canvas 实现图片的手势缩放?

Ande Wang 2019-10-17 03:11:41
各位大佬,我之前是用的自定义ImageView来实现上面的手势缩放,单纯的这个手势缩放是很轻松就可以完成的,但是,傻屌主管还有一个要求,就是图片放大之前有四个点击部位需要响应,图片放大后,平移到四个部位中的其中一个,单手点击一样需要响应并跳转,我在图片缩放之前是用的Path来画出的四个点击部位的圆形区域,但是放大与平移后,这四个区域按照朋友的方法来获取坐标:x = x*缩放比例+1*偏移量,Y相同的方法,拿取出来的坐标画出的点击圆形区域都是不对的。

现在我想要利用Canvas来实现这个方式,因为,我发现Path发出的四个点击圆形区域取得坐标是屏幕的坐上角坐标为起始点的,图片没有放大前是OK的,放大后,跟着坐标变得不对了,与自定义的View坐标没有保持一致,所以,最后还是想用Canvas来弄,不自定义什么View了 , 现在的关键在于 Canvas 实现图片的手势缩放 这个问题,我不后呢。 求教各位大佬能够详细的讲解一下 。 谢谢 不是动画缩放效果,是依靠手势来缩放
...全文
12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