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 mysql5.7忘记密码,跳过安全检查重置密码,重启服务后密码失效了

吾日三省贾斯汀
Java领域优质创作者
博客专家认证
2019-10-17 04:52:49
windows7下,mysql5.7忘记密码,
停止掉mysql服务
bin目录 通过--skip-grant-tables跳过安全检查,
bin目录 mysql直接连接到mysql,通过update修改密码

update mysql.user set authentication_string = password('rootpassword'),password_last_changed = now(),password_lifetime=0 where user = 'root';

flush privileges;

重置密码成功,任务管理器结束掉 mysqld.exe 进程。

但是只要重启mysql服务(net stop/start mysql57或服务下手动启动),密码就失效了,再次登录不成功,mysql.user密码是重置后的密码,感觉不是密码的问题。

ERROR 1045 (28000):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


这是咋办,有人说 mysqld --initialize 初始化一下数据库,但是会删除掉库表、清空数据啊。

没人遇到过吗,有解决办法没!!!

...全文
34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6,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