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ase复制时主点truncate表对备点有何影响?应怎样操作?谢谢!

chinchboy 2019-10-24 07:28:13
sybase复制系统里,想把主点一张表里的大量数据快速删掉,所以想truncate该表,不知这样做对复制系统有何影响,对复制点又有何影响?复制点不需要同步这些待删除的数据,应该怎样操作才能简单、安全完成这项工作?请大咖给予帮助,谢谢!
...全文
18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复制到A的表订阅subscribe to truncate table,复制到B的表订阅不用subscribe to truncate table。
这样你在主表上truncate table就不会在A上截断数据了。
chinchboy 2019-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isenWang,你好! 这张表有2个复制点A和B,一个A是打算truncate table;另一个B是保留历史数据供查询用的,B上面的数据不能删。所以我想要的结果是已复制过的数据在主点清掉(A上的数据也可以清掉),尚未复制的数据需要继续复制到A和B。当然A即使出了问题,问题也不大,但B最好不要出问题。请帮忙想想能否进一步完善清理该表的操作,麻烦了,谢谢!
EisenWang 2019-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table rep def/sub的话,对主点表执行truncate table不需要suspend connection或sp_stop_rep_agent,因为这个无法被传至replicate site。
只是这样会有隐患,将来对这个主点表执行insert可能会在复制点上引发duplicate key错误。
EisenWang 2019-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去复制点上也手工跑一个truncate table不就得了
chinchboy 2019-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隐患我事先没有考虑到,它确实可能导致重复。非常感谢! 那有没有办法避免这个隐患发生? 或者我在主点suspend connection,然后有条件delete一部分数据,完成后再resume connection skip transaction,不知这样是否可以避免duplicate key隐患发生?也不知是否能避免大量复制队列?当然主点该表120G的数据不知得多久才能瘦身。谢谢!
chinchboy 2019-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EisenWang 的回复:
作table rep def/sub的话,对主点表执行truncate table不需要suspend connection或sp_stop_rep_agent,因为这个无法被传至replicate site。 只是这样会有隐患,将来对这个主点表执行insert可能会在复制点上引发duplicate key错误。
你好!
chinchboy 2019-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EisenWang 的回复:
看你的复制定义怎么写了-- 如果是单表复制的话,那么trunacate table这命令是不记日志,无法被复制到复制点上去的,复制点上的表如需同步,那么得手工执行truncate 如果你的复制定义是db replication definition的话,而且还subscribe了truncate table的话,那么这个truncate table就会被传到复制点上执行,你就啥也不用管了。
你好!谢谢指点! 我是单表复制。 因主点那张表里的数据量大,我不确定trunacate table是否仍会增加大量复制队列。 另外,在主点trunacate table时是否需要suspend connection或者sp_stop_rep_agent? 还有是否需要drop subscription和drop replication definition然后再重建? 谢谢!
EisenWang 2019-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的复制定义怎么写了-- 如果是单表复制的话,那么trunacate table这命令是不记日志,无法被复制到复制点上去的,复制点上的表如需同步,那么得手工执行truncate
如果你的复制定义是db replication definition的话,而且还subscribe了truncate table的话,那么这个truncate table就会被传到复制点上执行,你就啥也不用管了。

2,5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Sybase相关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Sybas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