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问题 问题下载

weixin_39821051 2019-10-27 02:00:15
皇后问题
问题描述:
在一个在n×n的棋盘上放n个皇后,要求任意两个皇后都不在棋盘的同一行、列和对角线上(即按国际象棋规则,使得皇后间互不攻击),试给出一个递归算法求出n个皇后全部的放置方法。
算法设计:
给定n×n的棋盘(假定n=4),用递归算法求出n个皇后全部的放置方法。每个皇后的位置用(k, x(k))表示,k表示行号,x(k)表示列号。为方便起见,输出结果的行号和列号都从1开始。
算法提示:
用(x,y)的形式表示棋盘上的每一格,x表示行,y表示列。首先在棋盘的第一行第一列放置第一个皇后,然后在棋盘的第二行中的每一列开始试探放第二个皇后,判断第二个皇后处于某一列时,是否与前面放置好的皇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BePatientDemos/1996850?utm_source=bbsseo
...全文
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6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