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和database各自监听的关系-求解

数据威龙 2019-10-28 12:25:59
先安装的database 做了监听、数据库实例,又做了DG。
然后现在又装了grid做asm,现在在创建新的数据库实例中看不到ASM磁盘组。很多原因排查了 现在还没找到哪里不对。

我想问的问题不知道和这个有关没。

asm也有监听,是database和asm的监听都要创建,还是可以把database的关了,只开asm就行了,这样database就能正常用asm?

我的问题是不是和以上有关呢?

很多教程都没提及两者各自监听的关系——也许是我对基础概念不熟吧
...全文
13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nsic78 2019-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M和DB实例的监听,一般用的是也同一个,所以,不大会是监听的问题。 磁盘是需要有权限访问的,你之前实例和现在的实例创建用户是不是不同?
数据威龙 2019-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minsic78 的回复:
ASM和DB实例的监听,一般用的是也同一个,所以,不大会是监听的问题。 磁盘是需要有权限访问的,你之前实例和现在的实例创建用户是不是不同?
看trace日志 报错是ORA-01017,再百度找到原因了,oracle用户缺少asmoper权限...基本上网上的教程都没提及这个权限,哎~ 执行 usermod -a -G asmdba,asmadmin,asmoper oracle usermod -a -G asmdba,asmadmin,asmoper gird 补充下权限就好了……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