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10年了,混的不好,还被父母打击 续篇

自由小菜园 2019-10-30 05:06:07
印象中,打我上学那会起,我妈提的最多的就是清华,北大,好像在她眼里全中国就这两所大学了,又或者压根看不起其他大学,理所应当觉得我就是应该上清华,北大的。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我试着解释希望被体谅:清华、北大全县才几个啊,你以为这么容易吗?但总被说:你咋就不跟好的比,非要跟差的比,人家是人,你也是人,你咋就不行!

好不容易熬过去,去外地上学,工作了几年还是回了老家,算是转行吧,老家那边电商这块还是比较可以,很多年轻人从初中到像我这般年纪的都开始做电商,有些也因此确实赚了不少。我妈因此也知道了马云,然后每次提到这个就来:你咋不是马云,啥时候你能赚的跟他一样多?几次我们因此吵起来:你是要把我逼死啊,从上学开始就这样,现在还这样,我压力多大啊? 什么压力,我这样说就是跟你压力了?你听的进好话吗?随便你,你爱咋咋的!

过了几分钟我还是憋不住,我知道也许沟通没用,但是还是讲出来:妈,我知道你期望我好,但你应该跟我说:尽力了就行!
...全文
7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孩子因成绩不好, 被家长骂笨鸟,孩子不服气的说,世上笨鸟有三种。一种是先飞的,一种是嫌累不飞的,家长问:那第三种呢?孩子说:这种最讨厌,自己飞不起来,就在窝里下个蛋,要下一代使劲飞。
江湖评谈 2019-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妈为啥这么说 首先是父母对你的期望 其次是你自己给父母一种很牛逼的感觉 很多人,在家里横,在外面怂逼一个 推测下 你父母或许没什么知识水平,所以才说出的话不太得体 你要这样想,他们都是为你好 把你养这么大也不容易 她养你小,你养她老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