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第一贴求助:华硕台式机m33aag的显卡使用

fireonwood 2019-11-01 03:50:18
华硕台式机,m33aag系列,我的是G2054M1型号,系统只能看到并使用G2030的核芯显卡;别人的G2054M4型号,能看到并使用板载的GT 720m显卡。
对比这两块主板,都是h61m-ag/m33aag/dp_mb,布局上都一模一样。把我的主板上贴着“智能独显”的散热片拿下,下面真的有显卡芯片和内存颗粒。
怀疑是BIOS中屏蔽了,可是uefi BIOS中看不到此显卡转换条目。
查了资料,说BIOS中可以隐藏一些条目,然后开启写保护不给刷BIOS。
以上是我自己的猜想,然后我把官方网站下载的BIOS cap文件用amibcp把相应显卡设置项修改成可见可改,然后保存发给淘宝卖家帮刷入rom中,再寄过来,把原来的rom芯片更换。结果是,风扇能转,主板灯能亮,但是黑屏无报警声,完全进不了启动界面。
网上有人说过这系列台式机奇葩,是否就是这样奇葩?
现在我也不求解决了,150块买M4的主板换上,也许比折腾来折腾去还划算。只是作为资深技术宅,想追求真相,究竟华硕采用了什么手段来做的?是不是刷bios不正确?要刷上正确的bios,应该怎么刷?或者拿M4型号的rom芯片直接插上M1型号的主板,能否用上板载显卡?
真心求大神解答。如果有人能帮忙实现启用板载显卡,定给予一定酬劳,谢谢!
...全文
19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3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电脑整机及配件
社区管理员
  • 电脑整机及配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