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断类型码

Yolo77 2019-11-04 08:59:45
中断类型码是用什么进制表示的? n=14还是n=0EH? 哪个是对的呀?还是都可以
...全文
131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夏侯依风 2019-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断类型码n=14; 除非特别注明,类型号是以十六进制形式表示的,即14H; 中断类型吗n是一个字节大小的正整数,所以其范围是0~255,需要两位BCD码来表示,即00~FF。 比如BIOS中断n = 14 表示RS-232串行口I/O。 不过,如果在软件中,你写INT 14的话,MASM是会将其识别成十进制的,因为MASM软件里你不标注进制符号,它默认就是十进制的; 所以如果你在书上看到INT 14,在软件里要写成INT 14H;
zara 2019-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没看明白中断类型码是什么意思,但说到进制,计算机实际的都是二进制,十六进制和十进制只是表达方便和便于阅读。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