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开发相册,小白,请各路大神指点

BY_JDI 2019-11-07 09:06:14
最近做一个类似手机自带的相册开发,刚开始学习,通过网上查阅资料,发现相册的缩略图和原图是存放在数据库中images和thumbnails两个表中,并通过image-id相互关联,顺着思路就做下去了,美保存一张图片在images中添加原图路径,在thumbnails中添加imageid和缩略图路径,相册的缩略图显示是用recyclerview做的,现在要实现点击缩略图显示原图。 我现在是这样做的,点击缩略图获取到thumbnails表中image-id,在通过image-id找到images表中的原图路径,然后加载到viewFlipper中的子项imageview中,显示完以后需要左右滑动显示其他图片,和手机自带相册一样,问题就在这里出现了,我在viewfipper中放了两个imageview用做左右滑动切换的图片显示。现在需要点击缩略图后获取到其路径在表中位于第几行,这样滑动的时候才能知道下面要显示一张图片应该在第几行获取到路径并加载到imageview,通过cursor.move和cursor.movetonect和previous就可以顺序获取路径了,但是网上查了一下,sqlite好像没有这种查询某一数据在第几行的语句。虽然表中设置了自增id,但是有删除图片功能,删完图片后数据库也要更新,行号和id号就对不上了。 刚开始是直接将数据库中images表中的路径全部加载到一个list中,通过list索引设置图片路径,但是图片多了就会出现加载慢得问题,点击一下缩略图,过一段时间才会显示出来,体验不好,所以就想做实时加载,每滑动一下就获取一个路径并加载到imagview。 刚刚开始学,也不清楚思路对不对,还请各大神指教。
...全文
34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Z深呼吸 2019-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一下分页查询
Krisez 2019-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不看一下某乎的开源源码呢?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