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和JRE的真正区别

KSgreat 2019-11-09 11:45:31
首先
JDK(Java Development Kit)是一个开发工具包,里面包含3个东西: Java开发工具程序(java、javac........的命令)、Java的类库(jar文件,就是里面全是class后缀的类库)、JVM
而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是运行环境,其实就是一个软件,只有2个东西:JVM 和Java的类库。
其次
你安装JDK的时候,有一个步骤,跳出来3个选项,你可以把"公共JRE"这个去掉,那么你的Java类库就会安装到JDK\lib下面了,否则会安装到一个 叫做 JRE的文件夹里。
如果你按照了上面的安装方式,磁盘上只会有一个 含有3类东西的 JDK文件夹,这时候,你就不需要再去安装JRE了,因为JRE的东西你都有,你还多一个java 开发工具程序。
反正笔者 我自己就是安装了一个JDK 没有安装JRE

****注意了,为了保证我们JDK自带的JRE也在JDK文件夹下面,而不是跑到另一个文件夹内,记得上面的安装步骤!!!!
这样方便大家区别开来!!!!!!!


*****PATH和CLASSPATH的区别,我会创建新帖 介绍


********我走了很多弯路,希望帮得到大家!!!!!
...全文
4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T_熊 2019-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是求助还是科普呢?哈哈
AT152S 2019-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受教了

50,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