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H和CLASSPATH(不走弯路)

KSgreat 2019-11-09 11:56:58
首先-----------
PATH、CLASSPATH都是环境变量
其次-------------
PATH用于告诉系统,你所使用的命令(DOS中的命令),在电脑的什么位置,比如你添加了JDK\bin,之后就可以在任何地方 使用该目录下面的 java、javac、javaw、javadoc...............

CLASSPATH呢
它的作用是,告诉JVM(JVM,所谓的Java虚拟机,用于执行java类),你这次运行,所需要的所有的(注意是,所有的,不单单是第三方类库)class文件在哪儿!!!!!
但是,在这之前,我们的JDK很贴心,会自动从JDK\lib目录下面 和 当前 工作目录下 寻找你所需的class文件,若没有找到,才会继续通过CLASSPATH寻找 没找到的class文件!!!!!!

所以--------------重点来了!!!!!!!
对于第三方库,在用Eclipse等软件开发的时候,肯定要构建路径,添加jar包,之后就能用Eclipse正常运行了!
******但是,当你用JVM单独运行时(简单理解为用java命令执行),会出现找不到第三方jar的错误,这就涉及到上面的知识点了,
我们有3种处理方式:
1---把第三方jar 放在你这个项目的lib目录下
2---在CLASSPATH中,添加这些jar的路径 比如 D:\aaaaaa\xxxxx.jar
3---把第三方jar放在 JDK\lib下面
这样就不会报什么not resolved等等的错误了,这里建议使用第一种,现在基本不配置CLASSPATH了!!!!!!!!!

...全文
7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连环境都不配

50,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