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入门第一课(我也是个= =技术小白

Erissen 2019-11-09 01:35:30
首先,下载,去官网寻找对应版本,X64的,选好后下线安装。 弄path值,点进去我的电脑(不知道这个目录叫啥T^T),看到C,D盘= =,然后在左边或者其他地方找到我的电脑。(—)记得不是快捷方式(—)在然后就右键它选高级设置啥的,最后选(环境变量!)。选后可以看到很多值(迷茫.jpg)之后选path值T^T建议选所有用户那个T^T增加,win10不用“;”因为它分好一条一条的,只需添加后挪到第一条就好,再然后添加变量. ^没了大概,好像还要加个JAVA_PATH值然后再加个地址T^T 下面第一个代码Hello,Java First,打开你的cmd 可以用win+r打开运行框后输入cmd打开QAQ然后在cmd中输入javac还是java来着然后回车。看看有木出错,没出错通常会一大串说明在cmd中显示出来。再然后在D盘新建笔记本一个(—)就是txt后缀的(—)然后在里面输入我们第一个Java程序 public class HelloJava{//添加class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接口System.out.println("Hello,Java"); //打印“”里面的string类型的话 } } ^至此,我们可以保存了= =,然后把它改成名HelloJava然后后缀为java的文件 (ー_ー)!! 直接重命名看不到后缀可以找状态栏查看设置吧隐藏后缀点掉,然后就能看到了T^T 更改后完成。打开cmd输入"D:"这样就跳到D盘目录下了,在然后输入"javac HelloJava.java"(javac后面有个空格= =)没报错就成功编译了,编译成功后我们就继续在cmd中输入java HelloJava就能看到它打印出来了(震惊感动.jpg) 注意点:①//和//后面的字可以不用打,//是注释符,给自己看的,在Java中//~~~都不会显示出来,只是给自己或同事看的,毕竟如果你打几十行代码都看的慌= =另外这个还有测试代码的作用 ②public static void main(~~~),括号里的换个顺序好像也是可以的 ③最重要的;不能丢。还有一定要用英文字符,中文的字符不行,因为语法会报错 QAQ另外建议在D盘新建这个txt文件,因为如果你放在c盘的话,可能会报错,权限问题,这时你要管理员权限启动cmd才能够编译。 如果有啥不会可以发Email给我2789738169@qq.com^欢迎询问一起学习= = 小白第一个贴,有错请指出,大佬勿怪(T^T)
...全文
2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0,5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