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声消除-WebRTC AEC算法双讲时吞音严重的问题应该怎么解决

lixiaomo0513 2019-11-14 04:02:27
小弟不才,在网上看到WebRTC AEC MATLAB的源码后,在dsp上进行了移植,并已经测试成功有比较好的回声移植效果。
但目前有个问题是双讲时,如果远端输入过大,即回声突然很大的时候,近端声音被压制得很明显。这部分衰减是自适应滤波时,近端减去远端信号太大,而得到误差信号过小导致的,还是因为NLP处理导致的呢?我调了NLP的衰减因子ovrd,尽量控制在较小范围,双讲远端输入大时吞音还是很明显。
希望有哪位大神懂的能解答一下,谢谢各位。
以下是我参照的原网站:
https://blog.csdn.net/shichaog/article/details/71152743
...全文
44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4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计算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计算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