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SQL大神帮我看一下这道题!!我自己画的ER图转换数据表没办法完成查询,跪求大神给个可行的答案!!!

liruby 2019-11-19 09:07:27
十一、数据库设计 已知某电脑配件公司从事电脑配件的进货和销售业务。业务员负责联系客 户,客户的购买与业务员的业绩挂钩:操作员负责进货和出货的记录工作:配件 商品由供应商提供,每单只进一种配件: 客户购买一-次可 能购买多种配件。 初步分析,涉及以下实体。 客户信息:客户编号,客户姓名,电话 业务员信息:业务员编号,业务员姓名,电话,提成比率 操作员信息:操作员编号,操作员姓名 商品信息:商品编号,商品名称,平均进价,库存量 供应商信息:供应商编号,供应商名称,联系人 请根据上述信息,设计该电脑配件销售公司的数据库。 1. 画出E-R图。 2. 将E-R图转换为数据表,用下划线标出主码、波浪线标出外键 十二、SQL语句应用题 按照上题所建的数据表,使用SQL语句完成下列查询: 1. 查询客户每次购货的成交金额。 2.统计每名业务员的业绩。 3. 查询没有购买记录的客户信息。 4.查询每个供应商超过其自身平均供应金额的入库单信息。 5.查询经手处理了总出库金额最大的操作员信息,显示结果包括操作员编号和 经手金额。
...全文
11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