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过欠压 过流保护电路

qq_43479698 2019-12-01 07:51:27
低于DC 12V 高于DC80V 过50A 电流保护, 带自恢复功能 表达可能不清楚 具体微信2822078775
...全文
441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智者知已应修善业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MilkshakeのMilktea 的回复:]
过流保护是有值得讨论的地方; 比如当设备故障时过流,应采取哪种保护措施恰当? 比如设备波动过流,应采取哪种保护措施恰当? 过流用断开的方式是传统的比较保险,用限流的方式则有可能发生危险在设备短路时。 同样所谓的“打嗝”在设备短路情况下也是有危险的。 为此我的想法就是延时自锁,相当于保险丝的作用,比较保险。 电路打嗝的设计也不是很难,大约像555之类的应当可以设计的。 [/quote] 打嗝的实现不难,难的是设计打嗝保护的参数,延时也有延时的问题,现在比较精贵的CPU要求短保响应速度是微秒甚至毫秒级别的,延时断开CPU已经烧了,每种短保方式都有其优缺点,只能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使用,这也是做短保最难的地方
ennocheung_1 2020-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LM358做个简单电路即可,如果要加自锁,再加个393或555就可以,具体电路网上很多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照通常的分析,若过了延时还是过流的话,即可判断有故障,必须断开,这是正确的处理。
因为延时已经跳过了波动的情况,然而延时的时间又决定了保护的灵敏和性能,时间过长有可能失去保护设备的情况,时间过短又有可能误判浪涌,是事物的一体两面,有时比较难取舍。
同样道理“打嗝”的处理方式也存在一体两面的情况。
只能说根据不同设备的特性确定一个较为合适的延时时间,协调两面。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MilkshakeのMilktea 的回复:
过流保护是有值得讨论的地方; 比如当设备故障时过流,应采取哪种保护措施恰当? 比如设备波动过流,应采取哪种保护措施恰当? 过流用断开的方式是传统的比较保险,用限流的方式则有可能发生危险在设备短路时。 同样所谓的“打嗝”在设备短路情况下也是有危险的。 为此我的想法就是延时自锁,相当于保险丝的作用,比较保险。 电路打嗝的设计也不是很难,大约像555之类的应当可以设计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智者知已应修善业 的回复:
电压检测最简单就是使用稳压管,也可参https://blog.csdn.net/xianfajushi/article/details/101193287 过流最好是自锁,自恢复的话要提出虾米条件,假如过流断电后自恢复还是过流那就不恰当了。
也不一定要自锁,“打嗝”也是标准的保护做法,很多适配器上也有使用打嗝的方法,但设计难度较大,需要考虑响应速度和“打嗝”保护后实际输出功率在后级电路安全输入范围内,有一些集成电源芯片内部自带的保护就是“打嗝”,选好参数可以直接使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信已阅,就你提出的条件说些看法: 就电压超范围断电而言,我给的电压报警电路自己修改参数即可实现,不过你这电压范围也够宽的了. 就电流而言,断电容易,自动恢复供电的条件则需要细研一番,过电流发生有多种情况,例如启动电流,超负荷过流,损坏过流,过流关闭供电后检测就是正常的,前2种情况可自动恢复供电,而这损坏过流是不可自动恢复供电的,那么,如何判断3种情况.?这就要把条件弄明白才可采取行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压检测最简单就是使用稳压管,也可参https://blog.csdn.net/xianfajushi/article/details/101193287
过流最好是自锁,自恢复的话要提出虾米条件,假如过流断电后自恢复还是过流那就不恰当了。

6,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