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有没有架构,简化重复的处理-判断-处理-判断

qq_27323533 2019-12-11 05:35:17
C# 有没有架构,简化重复的处理-判断-处理-判断

...全文
9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42254981 2019-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是非标自动化行业吗?能否给一份源码学习下
qq_27323533 2019-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秋的红果实 的回复:
用循环不就得了
每个地方调用的个数和方法都不一样呢
threenewbee 2019-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Predicate委托+foreach Predicate<参数类型>[] preds = { 你要调用的函数1, 你要调用的函数2, ... }; //注意函数名后面不要括号 foreach (p in preds) { if (!p(参数))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秋的红果实 2019-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循环不就得了
正怒月神 2019-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很多地方都是这个逻辑, 那就抽出来放到一个类里。 写法还是这样。
wanghui0380 2019-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也等于没有 我们可以使用手段写出 obj .CheckIt(p=>{xxxx}) .ThenChekit(p=>{}) .thenCheckit(p=>{}) 但是有什么用呢,你该如何还是如何。毕竟他要判定,该你写得你一样得写,所以有等于没有。 也许有人会上来给你讲什么AOP,但其实也一样,有等于没有。该你写得你一个也少不了。而且他一旦没有得条件,他们还要你扩展属性,改filler,做拦截。 所以没啥需要纠结得,你应该庆幸没有,不然机器就代替你写了,程序员要少一半人了
独立观察员 2019-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模板 方法 模式 特点
“大鸟, 是不是 可以 这么 说, 模板 方法 模式 是 通过 把 不变 行为 搬 移到 超 类, 去除 子类 中的 重复 代码 来 体现 它的 优势。”
“对的, 模板 方法 模式 就是 提供 了 一个 很好 的 代码 复 用 平台。 因为 有时候, 我们 会 遇到 由 一系列 步骤 构成 的 过程 需要 执行。 这个 过程 从高 层次 上看 是 相同 的, 但 有些 步骤 的 实现 可能 不同。 这时候, 我们 通常 就 应该 要 考虑 用 模板 方法 模式 了。”
“你的 意思 也就是说, 碰到 这个 情况, 当 不 变的 和 可变 的 行为 在 方法 的 子类 实现 中 混合 在一起 的 时候, 不变 的 行为 就会 在 子类 中 重复 出现。 我们 通过 模板 方法 模式 把这 些 行为 搬移 到 单一 的 地方, 这样 就 帮助 子类 摆脱 重复 的 不变 行为 的 纠缠。”

程杰. 大话设计模式 (Kindle 位置 1773-1780). 清华大学出版社. Kindle 版本.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