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转行自学Java最大的几个误区

bdqnwg 2019-12-20 11:39:36
其实自学Java一定要遵循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心态切不可浮躁冒进,必须掌握好Java基础知识,理论结合实践,多学,多问,多实践,认准目标,坚持下去,今天大家就来说一说自学Java的几大误区

盲目的去学

在你对于Java这个行业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比如:不知道未来发展趋势,不知道学习Java应该注意哪些初始问题,不知道具体的学习规划学习路线等等,一味的买书看书,看视频,到了中期阶段萌生放弃的想法,和主要是因为觉得自己越学越迷茫,也知道自己这样学找不到工作,这是初学者最大的误区。


一个人的学习

在学Java的时候,如果你从不跟别人交流,就感觉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总认为自己什么都可以搞定,而且很多知识不会了,直接就过去了,并没有深究,而这种学习态度也注定了失败,学习Java一定要有讨论的过程,只有跟不同的交流才能了解到你自己不知道的东西。

无人指点

Java对于很多初学者来说是从来不了解的行业,如果你没有想过找一个这个行业比较厉害的人去请教下,那么你很快就会意识到什么叫“方法不对,努力白费”所有的Java大神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而Java的学习也基本是一致,而对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初学者根本不会知道怎么学,这也是造成失败的最直接原因。

盲目看书

对于新手来说,学习一个技能肯定是买书看书,但是对于一个啥都不懂的初学者来说看书基本可以成为无用的,因为这样的结果就势必会造成大多数人的情况:能看懂,但是永远不会写,这就是我最初出现的问题,非常烦人,所以建议初学者少看书,多动手,必须弄清楚Java的效率学习方法。


到处搜集视频

好像大家都有一个毛病,就是到处搜集资源,云盘里有很多东西,但是基本是不全的,缺张少页的,所以说视频在精不在于多
...全文
6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n_leopard 2019-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自学java最大的一个盲点是没有方向,就像无头的苍蝇,不知道往哪里飞。而不管多烂的培训机构,几乎都能让你明白要学习的方向是什么。这就是自学与培训的最大区别。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