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个关于爬虫是否违法的问题(懂得进)

BigBug博客 2019-12-20 07:10:06


问题描述:爬虫程序爬取的内容我不做展示(自己学习或做数据分析使用)违法吗?

或者说,爬取目标服务器检测到我的爬虫程序在对他的内容做抓取,而我没有将爬取的内容放到任何地方展示(自己学习使用)的情况下,对方能向我发起法律诉讼吗?也就是说能否告到我!

注:我这里的情况是对方网站无论有没有声明robot协议的情况。
...全文
76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gBug博客 2019-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聚繁大BUG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kuaiwuxi 的回复:] 楼主在做爬虫吗,求告诉在哪学的
并没有专门去哪儿学,我有Java开发的功底,使用的是Java的HTML网页解析器。爬虫的逻辑和解析都是自己编码实现的功能。 想要学习制作爬虫你要掌握这集中知识:一门编程语言并且掌握它的网络请求(起码HTTP请求),然后掌握一个网页解析器的插件或框架,基本就可以了。 如果你毫无基础,又想学的话,建议去网易云课堂、慕课网、腾讯课堂等在线学习平台学习(有免费和收费的),或者自己购买书籍学习[/quote] 更高级的分布式爬虫那些就不说了,我自己也半知半懂的
BigBug博客 2019-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kuaiwuxi 的回复:
楼主在做爬虫吗,求告诉在哪学的
并没有专门去哪儿学,我有Java开发的功底,使用的是Java的HTML网页解析器。爬虫的逻辑和解析都是自己编码实现的功能。 想要学习制作爬虫你要掌握这集中知识:一门编程语言并且掌握它的网络请求(起码HTTP请求),然后掌握一个网页解析器的插件或框架,基本就可以了。 如果你毫无基础,又想学的话,建议去网易云课堂、慕课网、腾讯课堂等在线学习平台学习(有免费和收费的),或者自己购买书籍学习
kuaiwuxi 2019-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在做爬虫吗,求告诉在哪学的
BigBug博客 2019-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qq_45846446 的回复:
只要你够权限爬过来数据都可以用好吧,版权问题,只要你不拿来挣钱,或者以自己名义发布都是可以用的,假如你权限本来是不够的,但是你破解爬取了你这个权限不可以接触到的数据,那就有问题了,robots协议只是告诉你爬虫哪些可以爬,哪些不可以,方便爬虫更好的爬取数据,除非你就是想破解权限,想违法,专门爬取哪些你本来权限不够的数据,不然不管怎么爬都没问题,这个应该是法律问题
谢谢!
qq_45846446 2019-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你够权限爬过来数据都可以用好吧,版权问题,只要你不拿来挣钱,或者以自己名义发布都是可以用的,假如你权限本来是不够的,但是你破解爬取了你这个权限不可以接触到的数据,那就有问题了,robots协议只是告诉你爬虫哪些可以爬,哪些不可以,方便爬虫更好的爬取数据,除非你就是想破解权限,想违法,专门爬取哪些你本来权限不够的数据,不然不管怎么爬都没问题,这个应该是法律问题🌚
Nihility/ 2019-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明确告诉你,你可以爬我的网站,你爬了就不合法 这是我听说的,不管你是自己用还是怎么样。只不过是别人追不追究你责任的问题,另外一点,就算你有帐号,我指的你有权限登录的网站,你也不能爬。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