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行业究竟有哪些工作岗位?

bdqnwg 2019-12-25 01:46:23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人想要从事互联网软件开发工作,可是又不知道联网软件开发的岗位都有哪些,不知道从何入手。那么在当前互联网软件行业下,一般公司所涉及的岗位都有哪些呢?
产品经理
产品经理是在互联网行业中诞生的一个新岗位,他们要根据业务需求进行大量的用户分析,需求过滤,将业务需求进行产品、以及信息化的转化,从而用一种新的产品理念服务于客户,具体工作包括用户体验设计、交互设计、业务流程设计、信息架构设计等等,一般产出:产品原型。
架构师
架构师了解业务之后,对业务进行抽象与架构设计,根据设计进行技术选型和框架搭建,制定整个软件系统的技术方向和开发方式,就像是建筑设计师一样,不仅要有良好的抽象能力、设计能力、更要有良好的技术和公关能力。
UI设计师
UI设计师的主要负责软件的外在美观设计,增强用户的视觉感官体验
前端开发工程师
后台工程师的主要工作是实现功能,而前端工程的工作就是实现用户的操作界面,完成人机交互,包括:App( Android、i0s)和Web。
后端开发工程师
后端开发工程师,主要就是负责编写应用系统的代码实现,实现产品要求中的业务功能。
测试工程师
软件总会有bug,所以在上线之前需要对软件进行全方位的测试工作,包括:功能测试(黑盒、灰盒、白盒测试)、安全测试、性能测试、压力测试、稳定性测试等等,那么就用到了测试工程师,他们主要对软件质量进行把控。
运维工程师
系统在运行中,还需要有运维工程师,保障系统能够安全有效的、不间断的提供服务,他们需要对硬件、软件、网络、安全设备等进行实时监控、运营维护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
大数据工程师主要负责数据处理,简单来说是在大数据处理平台下的数据处理,包括数据收集、存储、转换、分析与可视化。为企业业务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注重数据价值提取。

...全文
5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