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格式化后用不了

yegeplax 2019-12-26 10:54:02
朋友用我的U盘给电脑重装系统,重装完变成32G了,于是我就格式化了。谁知道格式化后还是32G。去网上查了一下。修复 clean 全用了一通。谁知道现在一插U盘就提示我格式化,关键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能格式化了。就是这个状况,想问一下各位大佬,这是坏了吗?文件不太重要,关键是U盘很好看呀。跪求各位給点意见,刚进论坛,就50分,谢谢
...全文
63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3886649 2020-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我之前遇到的情况很像,我就复制粘贴两个方法
一:1、点击电脑左下角开始菜单,点击右侧运行选项;
  2、在输入框中输入cmd;
 3、然后输入format h: /fs: FAT32,h:是指U盘所在盘符;
 4、打开控制面板,点击管理工具,点击计算机管理 ,进入磁盘管理;
  5、找到U盘的所在的盘符单点右键,点击删除磁盘分区,点击创建新的磁盘分区;
  6、按照提示完成磁盘分区后进行格式化。

1、打开控制面板、管5261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存储4102、磁盘管1653理。
2、在“磁盘1”上单击右键,选择“初始化磁盘”,直接单击“确定”。
3、初始化完成后,U盘的状态变成为“联机”状态。注意此时U盘的锁要处于打开状态,否则会出现如下提示:“由于媒体受写保护,要求的*作无法完成。”
4、右边的白框上单击右键,选择“新建磁盘分区”,进入新建磁盘分区向导,直接单击下一步,选择分区类型(主磁盘分区、扩展磁盘分区或逻辑驱动器),一般选择主磁盘分区即可。
5、选择磁盘空间容量:一般使用默认大小。
6、指派一个驱动器号(或不指派)。
7、选择“按下面的设置格式化这个磁盘分区”设置格式化的形式(文件系统类型、分配单位大小、卷标)(不用选择快速格式化)。
8、成功完成格式化向导。单击完成等待其格式化完成即可。格式化完成后,U盘状态显示为“状态良好”,即大功告成。

71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外设及办公设备
社区管理员
  • 外设及办公设备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