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索作文网采用ZBLOG-PHP程序能够承受百万级的数据压力吗?

minemi 2019-12-27 11:46:45
最近发现了一个站点,是用zblog-php程序搭建的,而且我看了下,该站的数据量以后必定不会少,估计在50万起步,甚至到百万级别,那么对于这样一个站点来说,ZBLOG的系统扛得住这样的数据库压力吗?
对于博客系统来说,本身就意味着数据量不会很大,因此本来就是用来建设个人小站的嘛,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使用方式?

我逛了下论坛,发现有人拿ZBLOG做了测试,说可以抗住百万级的数据量,如果是真的,按确实了不起了,但是我想应该是用了HTML纯静态化处理的,否则IIS并发一定有压力。
对于wp和ZBP谁更好用,一直是个争议,但是我觉得如果能够开发出纯静态化的插件,高效的使用缓存技术,那么应该也不是难事吧。然后我访问了一下求索作文网(https://www.isanxia.com/),发现该站也将网页纯静态化了,因此证明了我的观点是正确的。看来PHP+MYSQL的抗压能力还是非常强的,只是我又在思考,这样一个站点,采用博客模板,好像并不是很友好吧,个人更加推荐dede系统,听说百万数据毫无压力,个人也曾经使用过,发现并不是胡说。
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这句话好像听了无数次了,现在PHP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了,以前听说facebook也是采用了PHP开发的,后来为了解决巨大的流量问题,又更换了其他语言来编写。
个人观点:ZBLOG-PHP到底性能如何,还要看流量大小,以及交互式请求多不多,对于简单的纯静态化HTML网页的访问,应该是毫无费力!你的意见呢?
最后问一句:现在学PHP还有前途吗?程序员还有前途呢?
...全文
11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