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通过sessionKey获取用户信息乱码

IT,MrXu 2019-12-30 11:05:03
根据sessionKey、encryptedData、iv调用解密接口Senparc.Weixin.WxOpen.Helpers.EncryptHelper.DecodeEncryptedData,返回值为乱码(参数没问题,+号已经过滤)

...全文
64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T,MrXu 2020-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解决!是由于小程序端session_key未过期,而再次调用接口重新获取session_key导致的乱码问题!具体处理如下:在小程序端调用接口获取session_key之前,先用wx.checkSession函数校验session_key是否有效,有效的情况下无需再次调用接口获取,无效的情况下则需调用接口获取session_key然后再进行解密!注:按照以上方法真机调试可能还会出现乱码,则在onload方法里面强制调用接口获取session_key存在缓存中,其目的就是强制替换掉原来出现乱码的那个session_key
weixin_41025566 202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是post请求送过来的,所以不存在+号的问题
IT,MrXu 2019-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偶尔会出现,大部分出现的几率就是在接口发布后,第一次请求基本会出现,后面也偶尔出现此问题
接口是.net core 写的,引入的Senparc.Weixin.WxOpen程序包

3,1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微信开发即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将企业信息、服务、活动等内容通过微信网页的方式进行表现,通过二次开发可以将公众账号由一个媒体型营销工具转化成提供服务的产品。
社区管理员
  • 微信开发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