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txl的留言板

bytxl 2020-01-02 06:32:46
大家好,这里是我的留言板,如果有问题,欢迎大家留言,我会第一时间进行回复
...全文
5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梨核 2020-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个问题向您请教:如果用家用路由器WAN口连接一台主机,LAN口连接另一台主机,能否实现两台主机ping通。如果可以通讯,是否在单纯网线连接,不启用无线网卡的前提下就可以ping通?具体如何设置。多谢!🙏
梨核 2020-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单位也遇到这种主机ip与网关ip不在同一网段却能上网的情况,主机与交换机相连,交换机用网线连到墙壁上留的网口,主机的ip配置我拍了图片,发在和您的私信里了(烦请查看),是不是属于您说的这种情况——多层交换下的ip和网关可以不在同一网段。
梨核 2020-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好,关于您在主机ip和网关不在同一网段的解释,我有些困惑,向您请教。您在解释一中举的例子,路由器A局网IP段为192.168.1.x段,下接2个交换设备分别为192.168.2.1和192.168.100.1。192.168.2.1和192.168.100.1应该就是两个VLAN分配的地址吧,那192.168.1.x又是什么?单臂路由器的LAN口不是已经分成两个虚拟的VLAN了吗?难道还有LAN口地址吗?另外,按照您的举例,交换机的vlan口的网段和路由器的lan口网段不在同一网段,他们之间如何传递数据?望不吝赐教!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