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一新生,现在很迷茫,求助于各位,谢谢!

迷茫的小白~ 2020-01-05 01:18:14
各位在座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好,这是我的第一次发表博客,有些地方可能说的不对,请各位见谅。 我是一名大一新生,是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在本学院的专业里都是一些像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安全工程,资源勘探,采矿工程等之类的专业),并不是计算机学院的,而且说实话我是农村的,在大学之前我的目标仅仅就是好好学习考研考博,所以学习也很努力,虽然高考发挥失常但也还是搭上了985大学的末班车,但因为我之前对这些程序方面没有任何了解,所以在升入大学之前,我甚至还都不知道什么叫做编程?程序员又是什么?直到我们在这一个学期里学习了c语言,我才在我的认知世界里增添了一个新的概念,而且我觉得我也初步的喜欢上了这门学科,说句实话我也想在毕业后从事相关工作(就是你们常说的什么前端,后台研发之类的),可是现在大一上学期已经结束了,我由于这学期是班里的班长又加入了学校里的一些组织外加自己比较贪玩,导致了这一学期成绩不是很理想,本来升入大学后进行转专业的,转入到计算机学院的可是看到了如今的成绩,感觉又不是很大的希望,但是我又真的很想从事这个方面的工作,可学的又比较差,所以现在有了一些问题想请教各位,因为我知道在座的各位都是已经步入了工作的,从事相关方面的,还有一些是学的本专业的大学生,所以我觉得在这里我也许会找到答案,恳求大家给出一些意见。 首先第一个是以我这种情况以后还适合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吗? 第二个是我如果要是纯靠自学的话,能够进入一些大企业里工作,并且有个好的发展吗?想进入一些这样的大企业会不会比本专业的要难很多? 第三个就是各位能否给我一些意见或建议呢? 在此我先感谢各位叔叔阿姨学长学姐了,感谢你们了!
...全文
29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eeko2012 2020-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搞开发挺好的。虽然各种段子说开发多苦多累,但是收入相比应该还可以,大概率你能混的不错,值得去努力。 其次,需要坚定信心。自己肯定多下功夫,现在网上各种网校资源挺多,在学费上别抠。因为你是非本专业的,就更得下功夫。 至于你担心得能不能找到工作,我觉得工作机会挺多得。我自己就是非本专业转来得。刚找工作时候肯定不太容易,本着入门就行,公司肯收就行得态度,要是有悟性,进去几个月就风生水起了。接下来就顺了。供参考。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东大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好好学习考研考博,别整没用的~~~
polly_110 2020-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问下自己:为什么想换软件开发行业?很讨厌自己现在的土木工程类的专业吗?

以自己的经历来看,不太建议985,211 之类的大学生去搞 前端后端开发,有点浪费的感觉。也许你会觉得搞开发比较高大上,比较牛逼,实际情况是开发越来越像流水线似的。有初等数学基础(高中不是特别差就行),经过半年或更长一点时间的培训就可以上岗工作。当然啦,这一批算是比较低层次的程序员,但占很大的数量了。

大学四年,建议你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程,然后学好数学课程(这个真的很重要),熟练使用专业工具也很重要,不知道你们常用哪些工具,类似于matlab, labview 这类的工具能熟练使用,就需要很强的数学基础。如果你能在大学阶段,拿出高中的学习精神,将来你一定会感谢你自己,特别是工科类专业。

关于软件开发,数学决定了你能钻得多深。现在的开发工具,开法语言多如牛毛,技术革新也日新月异。工科类学生与计算机专业类的学生不一样,建议学习 C/C++,可以通过 QT 这个工具去学习。只需学习到理解逻辑结构,理解到 "class" 这个层次,别在C++里去钻牛角尖,钻进去了,出不来的。

结合现在公司工作情况来看,专业技术人员提出思路,解决方法,具体解决过程就由程序员去完成了。
ooolinux 2020-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妹子还是?无图无人气。

8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