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一个转业的自学程序员有多难啊?

lishadowl 2020-01-06 03:53:30
是不是我的选择有问题,一开始学c++,然后界面选了个qt,什么都不懂,能写点简单的东西了跑去找工作又感觉我什么都不会了。有人跟我说想当程序员没那么难,可是我看到的就是确实非常难。现在仿佛各种表现都在跟我说,转业的你不是培训班出来的我不要。c++没经验的我不要。自学的我不要。是,我是急于求成了,完全没有实际的项目经验,全都是些练手性质的东西。可是一家家的要求往那一搁,会……,熟练……,精通……。我上哪去知道我什么水平啊?一个个的捂那么严实,我都不知道怎么判断去。我会用数据库,我会用tcp、udp通信,多线程的我也会做。我也知道我能做的这些只是一些皮毛,每个单独拉出来都要一段时间去真正用好,我还很菜。
又或者,只是我走出安全区了?我把简单的东西都学得差不多了?接下来要去学复杂的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好像别人很看重项目经验,好像别人很看重工作经验。或者说,不是好像,而是就是看重这些。又或者是我个人的问题?我不知道我能做到什么程度,所以我会没有信心?我不知道,我已经什么都不知道了。现在我的感觉就是我的自学就跟没学一样,从来没有拉近过我和程序员的距离。
还是说,我真的不适合自学?我只是想发泄一下?我也不知道了。我只知道,我很菜,很菜。
...全文
15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非技术区
android小程序微信小程序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