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技术解析

weixin_38894216 2020-01-14 10:49:33
名词解释
1、Winform
Windows应用程序、桌面应用程序、C/S应用程序
2、.NET
.NET 是框架,包含了一整套的开发包,如C#.NET,VB.NET 等。ASP.NET是一种应用,.NET是平台。
3、ASP.NET
是利用.NET框架来开发动态Web应用程序的技术,语言可以用.NET包里的任意一种,它是基于.NET平台上的ASP技术。
4、ADO.NET
是.NET平台的数据访问接口,基于.NET平台的ADO技术。
5、ADO(Active Data Objects,ActiveX数据对象)
是Microsoft提出的应用程序接口(API)用以访问关系或非关系数据库中的数据。例如,如果您希望编写应用程序从DB2或Oracle数据库中向网页提供数据,可以将ADO程序包括在作为活动服务页(ASP)的HTML文件中。当用户从网站请求网页时,返回的网页也包括了数据中的相应数据,这些是由于使用了ADO代码的结果。
ADO是一项微软的技术
ADO指的是ActiveX数据对象(ActiveX Data Objects)
ADO是微软的Active-X组件
ADO会随微软的IIS被自动安装
ADO是一个访问数据库中数据的编程接口
6、ASP
ASP是动态服务器页面(Active Server Page)的英文缩写。是微软公司开发的代替CGI脚本程序的一种应用,它可以与数据库和其他应用程序进行交互,是一种简单、方便的编程工具。ASP的网页文件的格式是*.asp,现在常用于各种动态网站中。
.NET平台架构组成:
经济学研究资源配置,通过局部最优达到整体最优。
类是程序组织最基本的单元,类是封装最好的体现。
.NET是Microsoft设计的一个用于开发各类应用的框架和程序运行库。
.NET平台是指软件开发的开发环境和运行环境:
Visual Studio(程序开发工具——开发人员使用)
.NET Framework(程序运行平台——虚拟机,开机时会自动运行)
.NET Framework包括两部分:
.NET Framework类库(object类是所有类的基类ToString、Equals都是object类提供的)
CLR公共语言运行库(包括CLS公共语言规范和CTS通用类型系统),它的作用的把C#、VB、C++等编写的程序转换成相同的中间语言。我们先用C#画一个Winform界面,然后用VB写一个用来计算两数之和的类库,最后用C#去调用VB的类库来实现计算的功能也是可以的,*.dll是微软的中间语言。
CTS和CLS的作用:
CTS定义了在IL中的数据类型,消除了不同开发语言之间的数据类型差别。
CLS定义了在IL中的语法规则,消除了不同开发语言之间的差别。
...全文
30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onemaomao 2020-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harkShen 2020-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_少年 2020-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dinaryCoder 2020-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是跟上队形,为什么要删我的回复
asq985 2020-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怒月神 2020-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dinaryCoder 2020-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