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编程,有哪些方法和技巧?

bdqnwg 2020-01-14 01:39:11
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故事大家都听过吧,对于学编程来说,合适的方法和技巧就是我们面对各种编程困难的一把利刃。有了这把利刃我们面对问题时就能快速的找到思路和解决办法。这也是为什么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尤其是入门阶段,会放慢速度,有些知识反复的讲解,为的也是让大家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中的技巧。
学编程,找到好的方法我们也就多了一个套路。掌握了一个合适自己的方法,我们学起知识来更加得心应手。所以除了不断的完成对应的阶段性任务,我们要善于总结在做项目过程中,每一次实现效果的方法,作为自己的沉淀。如果还没找到合适的方法,我们可以从规范我们的工作流程开始,那些是值得重复复制的经验,也会对我们的工作产生影响。
而技巧,这个就不是一段时间能够总结出来的了。它往往是通过大量的项目经验,海量试错后的总结,对于新手来说,没有别的途径,只有通过时间的积累形成的。我们在不断试错过程中,总结是一方面,注意筛选也是有利于找到技巧的,对于错误的判断,找到每个错误背后的真实价值,纪录我们最需要的。
总之,方法和技巧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也都是需要我们在学编程的过程中或是短期的总结,或是长期的积累总结出来的。
...全文
6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云逸创客 2020-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打算学习哪一门语言? 我这里有一些学习视频

4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