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的数据类型有哪些

weixin_38894216 2020-01-16 03:21:46
1、整型(Integer )
整型仅包含整数,包括正数和负数,即没有小数部分或小数点的数字。它们可以是十进制(基数10),八进制(基数8)或十六进制(基数16)。默认基数为十进制(基数为10)。八进制整数可以用前导0声明,十六进制可以用前导0x声明。整数范围必须介于-2 ^ 31到2 ^ 31之间。
例子:
<?php
// 十进制整数
$deci1 = 50;
$deci2 = 654;
// 八进制整数
$octal1 = 07;
//十六进制
$octal = 0x45;
$sum = $deci1 + $deci2;
echo $sum;
?>
输出:
704
2、浮点型(Double or float)
可容纳包含小数或小数部分的数字,包括正数和负数。默认情况下,变量添加最小的小数位数。
例子:
<?php
$val1 = 50.85;
$val2 = 654.26;
$sum = $val1 + $val2;
echo $sum;
?>
输出:
705.11
3、字符串(String )
保存任何字母,包括偶数。这些在声明期间用双引号编写。字符串也可以在单引号中编写,但在打印变量时将以不同的方式处理。为了澄清这一点,请看下面的示例。
例子:
<?php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name = "欧阳克";
echo "我的名字是 $name \n";
echo '我的名字是 $name';
?>
输出:
我的名字是 欧阳克
我的名字是 $name
4、空值(NULL)
这些是特殊类型的变量,只能包含一个值,即NULL。我们按照惯例用大写字母写,但要区分大小写。
例子:
<?php
$nm = NULL;
echo $nm; // 这将不会给出任何输出
?>
5、布尔型(Boolean)
只包含两个值,TRUE或FALSE。成功的事件将返回true,不成功的事件将返回false。在布尔值中,NULL类型值也被视为false。除了NULL, 0在布尔值中也被认为是FALSE。如果一个字符串是空的,那么它在布尔数据类型中也被认为是FALSE。
例子:
<?php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if(TRUE)
echo "这个条件是 TRUE";
if(FALSE)
echo "这个条件不是 TRUE,是FALSE";
?>
输出:
这个条件是 TRUE
6、数组(array)
数组是一种复合数据类型,可以存储相同数据类型的多个值。下面是一个整数数组的例子。
<?php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intArray = array( 10, 20 , 30);
echo "第一个元素是: $intArray[0]\n";
echo "第二个元素是: $intArray[1]\n";
echo "第三个元素是: $intArray[2]\n";
?>
输出:
第一个元素是: 10
第二个元素是: 20
第三个元素是: 30
7、对象(Object)
对象数据类型也可以用于存储数据。对象被定义为用户定义的类的实例,这些类可以同时包含值和函数。
在 PHP 中,对象必须声明。
首先,你必须使用class关键字声明类对象。类是可以包含属性和方法的结构。
然后我们在类中定义数据类型,然后在实例化的类中使用数据类型。
8、资源(Resources)
PHP中的Resources不是确切的数据类型。这些基本用于存储对某些函数调用或外部PHP资源的引用。例如,考虑一个数据库调用,这是一个外部资源。
...全文
2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0,36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超文本预处理器”,是在服务器端执行的脚本语言,尤其适用于Web开发并可嵌入HTML中。PHP语法利用了C、Java和Perl,该语言的主要目标是允许web开发人员快速编写动态网页。
phpphpstorm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开源资源社区
  • phpstory
  • xuzuni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