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 MCSDK5.4 霍爾馬達啟動問題

mathimportant 2020-01-20 01:30:56
各位大師先進

小弟目前使用NUCLEOG431搭配IHM08,搭配MCSDK5.4.1來驅動電機,使用霍爾訊號,應用於電動滑板車驅動,當電機從速度0啟動運轉都正常,但是當滑板車滑行後,也就是電機也初始速度後,此時啟動馬達則會有"叩"一聲的噪音,或是啟動電機一段時間後,停止電機驅動,滑板車處於滑行狀態,再啟動電機也會有叩的噪音。

透過當滑行時,讓電機有一個電流驅動,勉強可以克服此噪音,但有時候順暢,有時候還是有噪音出現,請問要如何調整才能徹底解決此問題?
...全文
45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thimportant 2020-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麻煩再詳細說明一下,感謝。
mathimportant 2020-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為都使用MCSDK5.4.1作控制,非FULL版本,僅作電流控制,僅使用 MC_ProgramTorqueRampMotor1(torque_value,50); MC_StartMotor1(); MC_StopMotor1(); 等涵式,以及調整PID參數,不知道开环到闭环过程中的启动参数(start-up parameter)和持续时间從哪邊調整,請再詳細說明,分享一下經驗,謝謝。
Hank.CN 2020-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静止启动和运动过程中无刷电机的负载能力不同。你可以试着改变从开环到闭环过程中的启动参数(start-up parameter)和持续时间
mathimportant 2020-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頂一下!

27,37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