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主机ESXI存储的问题。

天天向上灬多多 2020-01-22 03:34:29
8台服务器安装ESXI6.5 用VCENTER做集群。
用一台中科曙光的存储做ISCSI存储配置10G光纤模块通过10G光交换机和各主机连接。
现在有几个问题需要咨询一下。
1、存储一共24T,分配时是把24T做成一个或两个盘(LUN),然后添加到每个服务器上。还是分配8个盘每台服务器一个专用盘。
2、新建虚拟机时是每个虚拟单独分配一个单独的LUN也就是单独盘,还是直接在共享存储上新建虚拟就可以。
3、新建虚拟机时磁盘是选厚置备延迟置零,还是直接厚置备置零。

谢谢各位大神,分不多。
...全文
1162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T4-1 2020-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磁盘分配按照1,2的综合方法比较好,存储端做2个raid热备,每个raid做一个lun给到虚拟机就可以,就是说2个lun分别都映射给这8台主机,16对映射关系,另外你说的8个盘每个服务器一个专用盘这种方法是错误的,你这样无法做到8个服务器共享磁盘,虚拟机中磁盘不共享,后期做虚拟机之间的迁移比较尴尬。 2、参考1,2楼 3、参考1,2楼
归零GRAY 2020-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存储是做成两个盘,然后添加到每个服务器,因为vcenter的HA要求至少两个盘。
2、因为是通过iscsi连接的,直接在共享存储上新建虚拟机即可。
3、为了提升存储的使用效率,避免过量浪费存储,建议选用精简置备。
sdbenben2012 2020-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24T 你可以建立二个RAID带热备比较安全。 2. 当然是共用否则怎么起到故障迁移。LUN挂到每个单机存储 3. 具体延迟还是厚备看你的喜好和具体应用了,如果空间不需要很大的虚机,可以厚备,否则选其他的

7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虚拟化相关技术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虚拟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