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取linux drm的buffer数据

junzhang1122 2020-01-30 04:35:40
背景:
自从linux版本3.x开始,Linux驱动显示框架有framebuffer更改为drm框架,整个显示框架变得复杂,在之前,如果需要获取实时显示的数据,只需要获取节点buffer就可以,现在drm没有这个功能。
原因:
在显示界面(如LCD)上,通常出现花屏,但是通过android的screencap指令来截图看又是完整的图像。在screencap截图到送显示之间还有GPU和DRM之间的编解码,便于进一步分析是平台端的问题还是LCD的问题,便提出如下需求
需求:想获取经过GPU和DRM处理后的数据,类似linux之前版本直接获取framebuffer一样,获取送显示时候最后buffer数据。
...全文
101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还在吗?两年了这个问题有解决吗

xyh12345678 2021-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我现在也碰到同样问题,drmModeAtomicCommit出去的buffer是好的,显示的时候会出现概率性的闪garbage, 想在kernel里抓取framebuffer看下,你知道怎么获取了吗?
junzhang1122 2020-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有人知道思路吗?

1,31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是开发驱动技术
社区管理员
  • 驱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