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星型组网的问题

leehh 2020-02-01 12:36:02
最近在看lora的一些资料,自己也DIY了两个小板子,实现了LORA的收发功能。想基于此来做一个多点收发,也就是星型组网。中心点网关我们称节点。
终端侧和网关侧打算用相同的模块,由于有多个终端需要和网关相连,存在以下问题无法理解:
1. LORA的组网原理中,同一时刻是否应该是有且只有一个终端能和节点连?其它节点是无法与节点连接的。
2. 如果1所述为真,那么其它的终端如何与节点实现连接?让之前连接的lora终端进入休眠模式?
3. 若按2实现,终端多起来了后,如何实现每个终端都能和节点相连?因为每个终端醒来的时间不好控制。

请在研究LORA的同仁帮忙解答,万分感谢。
...全文
44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4670688 2020-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都是软件上的概念,看协议怎么设计,从无线角度讲一个时刻只有一个可以发射,否则就会冲突,一般是通过载波监听的方式,信道忙时,等待一个随机时间再发,

3,8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无线
社区管理员
  • 无线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