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编语言学习问题

我不曾沉睡 2020-02-05 03:30:04
我相信,突发奇想学习汇编语言的童鞋,一定是十分聪明,懂得独立思考的孩子。学习汇编不像学习别的编程语言那么容易,因为它太底层了。特么在国内,汇编高手少之又少,切相关的参考资料和教程都是浅尝辄止。而我偏偏想深入搞懂它!!!为此我走了很多弯路,我想以后我会把我的学习经验总结分享下来,而现在,我正在路上。愿和对汇编语言感兴趣的朋友,能喝我一道,去探索硬件,形成良好的学习环境。我有一个个人看法,学习汇编,最好是用nasm,因为这个工具十分新,虽然最新的也是2018年10月编译出来的,但是比masm强的多,因为masm只支持windows平台,限制太多,我们手握nasm,差不多就意味着一切程序,特别是操作系统都可以写。感兴趣的朋友留言,愿抛砖引玉!
...全文
17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asm有一个问题,和masm语法不完全兼容,所以最好用jwasm,这个也是开源免费的(来自于open watcom项目),而且完全兼容masm语法,支持16/32/64位汇编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