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 强校验 & 弱校验

酷吧~我装的 2020-02-10 06:37:35
作为缓存的一种强校验器,ETag 响应头是一个对用户代理(User Agent, 下面简称UA)不透明(译者注:UA 无需理解,只需要按规定使用即可)的值。对于像浏览器这样的HTTP UA,不知道ETag代表什么,不能预测它的值是多少。如果资源请求的响应头里含有ETag, 客户端可以在后续的请求的头中带上 If-None-Match 头来验证缓存。

Last-Modified 响应头可以作为一种弱校验器。说它弱是因为它只能精确到一秒。如果响应头里含有这个信息,客户端可以在后续的请求中带上 If-Modified-Since 来验证缓存。

这里的 强校验 弱校验 有什么区别啊
...全文
139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校验:针对专用信息、独有信息、不可或缺的信息进行验证,这些验证与检测用户身份有关
弱校验:可以对使用浏览器缓存的应用有较大的帮助,特别是富客户端应用
hookee 2020-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概是说前者具有唯一性,不可重现,可作为认证依据,后者不具有唯一性,只能作为超时之类的辅助判别依据

5,0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解读Web 标准、分析和讨论实际问题、推动网络标准化发展和跨浏览器开发进程,解决各种兼容性问题。
社区管理员
  • 跨浏览器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