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2008 数据库用户口令管理安全基线要求

xinwen609 2020-03-02 11:52:48
如下:
安全基线项说明:对用户的属性进行安全检查,包括空密码、密码更新

操作步骤:
1、查找空密码:Select name,Password from syslogins where password is null order by name
共查到以下12个密码为NULL的name:
##MS_AgentSigningCertificate##
##MS_PolicySigningCertificate##
##MS_SmoExtendedSigningCertificate##
##MS_SQLAuthenticatorCertificate##
##MS_SQLReplicationSigningCertificate##
##MS_SQLResourceSigningCertificate##
XXXX\Administrator
NT AUTHORITY\SYSTEM
NT Service\MSSQLSERVER
NT SERVICE\SQLSERVERAGENT
NT SERVICE\SQLWriter
NT SERVICE\Winmgmt

2、在登录名,选择NT AUTHORITY\SYSTEM、NT Service\MSSQLSERVER、NT SERVICE\SQLSERVERAGENT等用户,
然后右键“属性”-“常规”-勾选“指定旧密码”,输入密码,确定,重新按步骤1查找,发现仍然是空白密码。

两个问题:
1、如何按要求修改该12个name的密码??
2、登录名全部仅显示了10个,且有2个已设置强密码,为什么会有12个用户名密码为NULL呢??
...全文
24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rliz子轩 202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据我了解,除了sa和用户建立的帐户,可设密码以外。 NT服务内置帐户和##帐户的密码,是无法设定的。 微软官方也不允许,你可以试试。 它这篇文章,我想有一些误导,根本不需要设置这些帐户。
xinwen609 202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这样:业主单位曾经出现过B/S架构的网站被黑,
现在要求配置好SQL SERVER,符合最基本的安全管理要求
然后业主将网上的一些配置要求发给我,要求完成这个基本的安全配置。
sa要求不能使用空密码,这可以理解;
sqlserver的内置帐户加上密码,是不是担心空密码被攻击呢?


引用 3 楼 morliz子轩 的回复:
我翻看了一下,这篇文章,不知道意义何在。
一个图书馆的数据库服务器,完全没有依赖网络数据库服务的需要,把这些sqlserver的内置帐户全禁用和加上密码,或者有它的作用价值。
而且2018年6号的东西,我都怀疑这内容实际是依照2000版本的数据库而写的。

你校仿它想学习还是研究什么呢?我看不到有什么价值意义
morliz子轩 202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翻看了一下,这篇文章,不知道意义何在。 一个图书馆的数据库服务器,完全没有依赖网络数据库服务的需要,把这些sqlserver的内置帐户全禁用和加上密码,或者有它的作用价值。 而且2018年6号的东西,我都怀疑这内容实际是依照2000版本的数据库而写的。 你校仿它想学习还是研究什么呢?我看不到有什么价值意义
xinwen609 202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呀,搞不懂这个安全基线设置。
你看网上找到的设置第2.1.2,基本都有讲,要取消空密码,被搞郁闷了。
https://wenku.baidu.com/view/13fc8f703086bceb19e8b8f67c1cfad6195fe98e.html

引用 1 楼 morliz子轩 的回复:
我先和你说下重点,带##的是sqlserver内置系统帐户,不是给用户使用的。它为null值,实际并非是空密码。它是通过程序指令来调用的
nt打头的,都是系统服务的内置用户,也是在特定服务程序执行系统层级而调用的。

你强行将它们设上密码,反而会报错,甚至会导致sqlserver运行故障。
morliz子轩 202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先和你说下重点,带##的是sqlserver内置系统帐户,不是给用户使用的。它为null值,实际并非是空密码。它是通过程序指令来调用的 nt打头的,都是系统服务的内置用户,也是在特定服务程序执行系统层级而调用的。 你强行将它们设上密码,反而会报错,甚至会导致sqlserver运行故障。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