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Java做windows窗口那么难?

SilentHunter460 2020-03-03 12:58:02
我买的入门书“Java语言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基础篇)”所有章节都能看懂,唯独JavaFx这部分看不懂,有可能是这部分讲得不详细,也有可能是太复杂很难讲明白。

为什么Java画个窗口那么难?它怎么就不能像VB一样,拿鼠标就直接把各种按钮文本框给画出来,那多爽。粗略的在网上看过awt和swing也是晦涩难懂。
...全文
251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9936465 2020-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qq_16774199 的回复:
你好,我就是自学玩的。我用eclipse,听说idea好但是也不想花钱,有什么好的版本推荐?
eclispe在中有windowbuilder专用开发窗口程序的插件很好用
maradona1984 202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qq_16774199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maradona1984的回复:][quote=引用 2 楼 qq_16774199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maradona1984 的回复:] 这块你基本可以不学,如果精力有限的话,因为基本没用这个做商业开发的
你好,我是业余自学,短期目标是做2D飞机游戏,这块就绕不过去的,毕竟那些飞机和子弹其实就是利用awt swing javafx在窗口上不停重画。[/quote] 我的意思是你的长期目标如果是要成为一个java程序员的话,那你就没必要去学这个,因为市场上基本没人会用java做桌面开发,如果仅仅是学习着玩,且精力过剩,那随意,只是开发还是整个好的ide比较好[/quote] 你好,我就是自学玩的。我用eclipse,听说idea好但是也不想花钱,有什么好的版本推荐?[/quote] eclipse就够用了,你想拖拖拉拉来写代码,是要装插件的,自己搜索下吧,什么eclipse 图形化 之类的关键字
SilentHunter460 202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maradona1984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qq_16774199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maradona1984 的回复:] 这块你基本可以不学,如果精力有限的话,因为基本没用这个做商业开发的
你好,我是业余自学,短期目标是做2D飞机游戏,这块就绕不过去的,毕竟那些飞机和子弹其实就是利用awt swing javafx在窗口上不停重画。[/quote] 我的意思是你的长期目标如果是要成为一个java程序员的话,那你就没必要去学这个,因为市场上基本没人会用java做桌面开发,如果仅仅是学习着玩,且精力过剩,那随意,只是开发还是整个好的ide比较好[/quote] 你好,我就是自学玩的。我用eclipse,听说idea好但是也不想花钱,有什么好的版本推荐?
maradona1984 202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qq_16774199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maradona1984 的回复:] 这块你基本可以不学,如果精力有限的话,因为基本没用这个做商业开发的
你好,我是业余自学,短期目标是做2D飞机游戏,这块就绕不过去的,毕竟那些飞机和子弹其实就是利用awt swing javafx在窗口上不停重画。[/quote] 我的意思是你的长期目标如果是要成为一个java程序员的话,那你就没必要去学这个,因为市场上基本没人会用java做桌面开发,如果仅仅是学习着玩,且精力过剩,那随意,只是开发还是整个好的ide比较好
ch_cyq 202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的,eclipse里面需要装插件,你可以用netbeans,新建的时候选择新建JFrame窗体就可以了(如果用的是swing啊)
医手 202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能做到,是因为你用了VB专门的编辑器,当你在编辑器用鼠标拖拖拉拉各种控件时,编辑器会生成对应的VB代码。 如果你用记事本来写VB。你就得跟写Java一样痛苦了。 Java也有类似的编辑器或插件,例如 Eclipse编辑器+WindowBuilder插件
SilentHunter460 202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maradona1984 的回复:
这块你基本可以不学,如果精力有限的话,因为基本没用这个做商业开发的
你好,我是业余自学,短期目标是做2D飞机游戏,这块就绕不过去的,毕竟那些飞机和子弹其实就是利用awt swing javafx在窗口上不停重画。
maradona1984 202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块你基本可以不学,如果精力有限的话,因为基本没用这个做商业开发的
宾灬 202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形编程就是调用绘制函数不断的在各个坐标位置绘制不同的形状。java的图形编程用得不多,这也不是java的强行,你非要学的话,java图形编程网上有很多教程,b站也有不少。找两个学一下,知道图形化编程怎么回事就行了。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