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说jsp要被淘汰了吗

柿柿如意 2020-03-07 04:36:42
看到有人这么说,想问问大佬们这是真的吗
...全文
52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一只三黄鸡 202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从h5之后,前端工程师大火。项目也从原先的形式变为前后端分离。
俗话说: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
结偶,分布式等是趋势,也同时导致啦jsp的没落。
作为程序员一只,也觉得jsp已经不好用,维护麻烦。代码混乱。
好吧就当我乱说的
stacksoverflow 202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x366 2020-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是已淘汰,Spring官方声明以后将用 Thymeleaf 替换 JSP。 虽然目前国内 Thymeleaf 还没有流行进来,使用JSP的公司也越来越少,除了一些内部使用的项目外,基本不再使用 JSP。 现在人们的 视觉效果 要求较高,前端页面需要 专业的 UI 人员设计,再由前端开发工程师开发。因为 页面较为精细,需要对h5和css3一定的熟练度,并且需要花大量时间调整,若由后端人员写页面会耗费大量时间,影响后端代码进度,另外后端开发人员 不一定 具备这水平。所以 前后端开发分离是必然的,若使用 JSP 页面,前端开发人员并不会Java无法开展工作。而且JSP页面必须经过服务器翻译后才能查看效果,对前端调整页面不方便。 当然也有的项目还在使用 JSP,一个原因是 项目在很早就启动,那时页面用的JSP,若全改成 html 代价太大,收益较小。 另一种就是 公司内部 使用的 系统,比如:ERP系统、公司考核系统财务系统等,这些是 在公司内使用,页面很简单不需要什么效果,而且项目也不急,后端人员能快速搞定,就不再分配前端人员。
流泪熊猫头 2020-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淘汰一说,只是用的人少了。前后端分离是大势所趋,jsp和代码耦合度太高了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