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wifi,手机可以上网电脑不行

三阳开泰的杨 2020-03-15 06:18:04
设备
1.两台windows 10 1909专业版电脑
2.两台华为手机
3.房东提供的公用wifi。

事件
1.一台电脑和一台手机启用随机MAC地址,手机和电脑都是dhcp自动获取IP。

2.两台手机连接wifi可以正常。

3.两台电脑连接wifi无法上网(图一),电脑经测试可以ping通网关,tracert抓路由完全跟踪不到任何节点。用route print查看路由表,默认路由下一跳是网关地址,初步排除路由表错误。

4.用手机链接wifi之后在开启热点给电脑用,电脑连接热点(图二),此时电脑可以正常上网,ping命令正常,tracert命令所有路由正确跟踪,第一跳为网关(手机),第二条为房东提供的wifi(手机的网关,也是第三步中电脑的网关192.168.0.1/24),第三跳以后开始进入运营商网络。

5.有哪位大佬知道电脑无法上网的原因不,询问过房东说未限制mac地址,且电脑和手机有启用随机MAC,所以初步排除是路由器限制设备访问。
...全文
72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ng688 2020-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然后,在电脑上ping这个dns的ip 能ping通的话,说明你的网络已经通了,不通的话电脑上的上网标记上会有!号,没有感叹号也说明是通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说明你的dns服务器设置有误。手动设置一下吧
tang688 2020-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先搞清楚你的网络运营商是谁,比如移动,还是电信等。然后查到它的DNS是多少;
qishine 2020-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由器连接数量满了。你可以买个路由器做无线中继,然后你连自己的路由器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