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说说,哪个互联网技术对这次疫情的贡献最大?

余耀庆 2020-03-17 07:19:25
我想在协助抗疫期间,众多互联网产品都大放异彩,但我认为最值得一提的,是国内云技术平台,以及云生态系统在危机面前所作出的快速响应。

由于本次肺炎疫情受影响人群较大,使得线上协作及管理产品需求爆发性增长,业务负载急剧增加,因此云技术成为了科技对抗疫情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用最近时髦的话来说,就是“数字新基建”。

由于云技术平台提供的服务免除了IDC搭建及运维等繁杂工作,具有部署简单、扩展方便等特性,在发生疫情这样的关键时刻,能够发挥巨大的优势,为各个科技公司提供快速且安全的服务与数据存储,促进和实现IT资源的规模化与集约化。

以国内云服务商巨头阿里云为例,面对较大的流量需求,其PolarDB通过云原生弹性的能力快速地扩容支撑了春节和抗疫期间的电子政务、在线教育、和远程办公等流量急剧增长的业务,保障了企事业单位及政府系统的稳定运行。

以浙江省为例,节后至正月十五,面对返城高峰的来临和人流防控压力的增大,浙江省卫健委联合阿里云团队搭建系统,充分使用云计算、智联网及数据智能等技术,在24个小时内迅速上线”数字防疫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为疫情防控机构及居民提供智能且快捷的疫情防控通道,实现线上智能医疗、居民健康管理等功能,大大提升了防疫效率。

总的来说,科技企业所提供的云服务,在平时看不见摸不着,大多数人也不知道他们的作用,但却是此次抗疫行动中不可忽视的“隐形守护者”。云服务,已经越来越像“电”。有了它,才能保障了各互联网甚至政府数字系统的稳定运行,在数字经济时代有效地助力国家疫情的全面防控工作。
...全文
20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网络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