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RM硬件平台的Linux嵌入式开发流程疑问

hello_mcu 2020-03-22 05:53:08
目前在使用一套i.mx6ul的板子学习嵌入式应用开发。有一些问题向大家请教:
1、之前做STM32开发,所有的源文件、头文件都在工程目录下,然后通过开发IDE编译生成.hex或者bin文件,烧写到板子上运行。我学习的这套板子,led-user点灯例程里,就一个.c的源文件,在ubuntu下编译后,直接放到开发板的某个目录下,就可以./led-user运行了;在rc.local中添加自启动,重启板子就能看到灯在闪。led的驱动文件和包含的头文件都在哪里,板子怎么让这个运行起来,找到驱动和头文件的呢?
2、关于开机自启动,我学习的这套板子,是在/etc/rc.d/rc.local文件中,在最后一个fi之前添加/xxxx/led-user &即可。难道所有的应用程序开机自动运行都要这样添加?是否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开机自启动,且更容易管理。
3、一个功能较多的设备,有通信、有数据采集、有HMI等很多功能,写了很多源文件来共同实现功能。这些文件怎么编译,并使之链接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放在板子上,就可以实现所有的功能。
刚开始学习Linux开发的新手,对基于硬件的应用开发来说,有什么这种能够讲明白整套开发流程的教程或书本推荐。
谢谢各位大佬。
...全文
50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riteing 2020-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拷贝到开发版的是执行文件,大哥,不是源文件,
开机启动的脚本有很多,一般常用的是这里,你也可以把文件放在内核编译,
编译多个文件,,keil是怎么编译的,makefile就怎么写,
辉_alexxm 2020-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下GNU make
Qrpucp 2020-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因为点灯例程非常简单,所以不需要头文件,只需要一个源文件操作GPIO就可以,当然也可能例程中已经import类了,这个需要你仔细看看。还有如果全是用寄存器操作单片机的话,自己定义一些地址,同样可以不用到头文件,都是一样的。 第二个问题,这样做是很简单的,因为系统启动以后会自动执行你说的那个脚本文件。当然也可以自己写脚本,还有其他方法,可以自行搜索linux设置开机启动的方法。 第三个问题,学习makefile。
qq_29877361 2020-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kefile里面写的内核路径的。你包含的文件都在路径下的。 /etc/rc.d/rc.local是开发板开机后的启动文件,你不要自启动就不添加就可以了。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