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用证书做认证怎么保证证书的安全?

X366ING 2020-03-26 02:55:49
最近小弟在研究WCF的认证,WCF提供了window和证书认证两种方式。 关于客户端的证书认证我的理解是这样,不知道对不对:
Server端安装带有私有秘钥的证书, client端安装只带有公钥的证书。 client端在认证的时候将公钥发送给Server端,Server端验证,如果匹配,则认为client端是合法的。
这里面有个问题,如果client泄露了自己的公钥证书,那么恶意用户不就可以拿着公钥去跟server建立连接了吗?client的公钥证书是装到windows 证书里吧,即便我装到受信任的根证书,那我写个程序不就可以访问的到吗?
怎么感觉证书认证这么不安全呢?是我理解错了吗?还请赐教。
...全文
107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ithub_36000833 2020-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描述的认证方法,是用来认证服务端的,不是用来认证客户的。 安全体系上,服务端认证是很重要的。 如果不能验证服务端,客户就可能连接到一个假扮服务端,客户传送的机密就可能被侵害 钥证书应该是公开的,不能凭借客户拥有一个公钥的事实,来验证客户。 客户可以通过以下一种方式来验证自己: 1、用户名密码(验证服务端后,通过安全连接传输)。 2、客户证书(每个客户一个证书,每个客户拥有自己的私钥)。 3、多重认证...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