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写的小软件,需要手机看

Tiny~ 2020-04-06 09:09:29
winform,sqlite,现在需要手机可以随时看数据,在不会设计手机APP的情况下(IOS 安卓都搞不来),是不是只有把SQLITE数据导入到MYSQL MSSQL等数据库中,建立一个网页,搭建IIS(只会asp.net,php那些搞不来),让别人用网页访问的方式查看了?

如果是外网或者远程看,还得租用服务器了?
...全文
78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ny~ 202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wanghui0380 的回复:
最近这类问题很多啊

其实我觉着,他们不是技术问题,他们是怕麻烦问题。你跟他们说,有一个webapi就好

他们回复一般是“我就要我现在的winform,怎么弄到云上”
我们说,如果你真怕麻烦,好吧。把你的数据库放云上,把你连接字符串修改成云上的地址,ok了。

至于第2部,还是一样,如果你怕麻烦,那么把你的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和数据库结构直接开放给app端,让他们直接在app端访问你的开放数据库即可(js,nodejs访问远程数据库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情,只是通常情况俺们不想开放数据库给下面)


谢谢回复,您说的我明白。也许您是认为是我怕麻烦或者太懒,既然“唯一”办法是这样,那肯定就是这样来操作了

可能如楼上其他大神说的那样winform是一种表现形式……麻烦就在于,客户需要winform客户端使用,但是同时希望手机查看--在我不会设计手机APP的情况下,我想了下似乎只有提供网页查询的方式,但是让所有客户把winform放弃全部使用网页版似乎又不太现实---迁移的成本可能很高--网页版我最多提供的是查询相关信息不提供winform本机那样的“更多功能”操作,这样迁移成本高了--也许如您说的这确实是嫌麻烦

所以我在想的就是,客户端winform继续使用,但是如何实现让他通过网页访问?---因为如我发帖那样,本地是sqlite,云端查询又不是一个局域网数据怎么上云端?实际结果似乎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或者您指点的那么简单--对于我目前会的技术来说也许不简单按照您的方式,也许只有唯一的办法,在客户同意的情况下,把所有客户的数据全部迁移到云端才可以实现了

我提问的并不是winform怎么连接远程数据库,这个我还是会的。就是因为我不会设计APP,才会提问……
Tiny~ 202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tinypc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
搭建网站是正确的, 但用户不多的情况 下,sqlite 可以不换。
即使你用 andriod, ios 的 app,还是要 webapi 之类的网站服务器来支撑。
买阿里云服务器, 便宜一点的也就一千多吧。


那么问题来了,本地操作的数据,写入的是sqlite,如何“同步”到云服务器呢?要不就没办法查询了
手动同步似乎不太可能,写一个单独的同步程序?还是干脆使用云服务器上的mssql数据库,把本地改成远程数据库?[/quote]
用了网站, 当然一切都用网站, 还要什么本地程序呢?
即使你写桌面程序, 那也只能调用网站接口来实现更改数据。[/quote]感谢回复!
wanghui0380 202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这类问题很多啊 其实我觉着,他们不是技术问题,他们是怕麻烦问题。你跟他们说,有一个webapi就好 他们回复一般是“我就要我现在的winform,怎么弄到云上” 我们说,如果你真怕麻烦,好吧。把你的数据库放云上,把你连接字符串修改成云上的地址,ok了。 至于第2部,还是一样,如果你怕麻烦,那么把你的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和数据库结构直接开放给app端,让他们直接在app端访问你的开放数据库即可(js,nodejs访问远程数据库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情,只是通常情况俺们不想开放数据库给下面)
吉普赛的歌 202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tinypc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 搭建网站是正确的, 但用户不多的情况 下,sqlite 可以不换。 即使你用 andriod, ios 的 app,还是要 webapi 之类的网站服务器来支撑。 买阿里云服务器, 便宜一点的也就一千多吧。
那么问题来了,本地操作的数据,写入的是sqlite,如何“同步”到云服务器呢?要不就没办法查询了 手动同步似乎不太可能,写一个单独的同步程序?还是干脆使用云服务器上的mssql数据库,把本地改成远程数据库?[/quote] 用了网站, 当然一切都用网站, 还要什么本地程序呢? 即使你写桌面程序, 那也只能调用网站接口来实现更改数据。
Tiny~ 202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
搭建网站是正确的, 但用户不多的情况 下,sqlite 可以不换。
即使你用 andriod, ios 的 app,还是要 webapi 之类的网站服务器来支撑。
买阿里云服务器, 便宜一点的也就一千多吧。


那么问题来了,本地操作的数据,写入的是sqlite,如何“同步”到云服务器呢?要不就没办法查询了
手动同步似乎不太可能,写一个单独的同步程序?还是干脆使用云服务器上的mssql数据库,把本地改成远程数据库?
吉普赛的歌 2020-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搭建网站是正确的, 但用户不多的情况 下,sqlite 可以不换。 即使你用 andriod, ios 的 app,还是要 webapi 之类的网站服务器来支撑。 买阿里云服务器, 便宜一点的也就一千多吧。
by_封爱 版主 2020-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你有了 winform只是你展现的形式. 那么你可以提供网页 给其他人看.. 把站点以及数据库都扔到一台电脑上即可., 如果是局域网,那么你可以用任意一台电脑 当成服务器 把你这些东西部署到上面 别人访问这个电脑的IP即可访问. 如果是互联网 那么你得租一个云服务器 把这些东西 部署到服务器上. 然后他会给你一个IP.. 对方访问这个IP就行了. 当然域名什么的那都是后续操作.. 不影响你开发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