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smart-link回切问题

qcjqtvb 2020-04-06 09:12:06
如图:


各连接PC的端口都是ACCESS,也加入了相应的VLAN
SW3的G0/0/1为主,G0/0/2为副
SW2上的monitor-link,是后来才写的,在没写之前问题就一样存在了.

PC2 PING,PC1和PC3,在切断SW3的G0/0/1之后数据转发正常,然后恢复SW3的G0/0/1后,数据也正常回切.
现在问题是,
PC4这里,在PING PC1和PC3的时候,在PING -T 的时候,切断SW3的G0/0/1后,数据转发正常,但是恢复G0/0/1后,在30秒和回切之后,就一直是REQUST TIMEOUT了..如果终断这个重新PING的话,就会发现可以PING通了
不知道我描述清楚了没有..还请大家指导一下.
...全文
73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gngt 2022-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回切问题,我自己实验了也是回切就ping不通了,导致这个问题是mac地址表默认老化时间是300s,从30s过后的300s因为mac地址没老化加上smart-link恢复后GE0/0/2的链路为slave,导致恢复后的300s不通,等300s过后ping就恢复正常了。

winner20200907 202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这个部题,pingXXXX-t 这种情况会发生回切后,PING 不通的现像。查看交换机的 MAC表,发现上一级的地址还是在slave 的口上,不会跟随切会到MASTER上。 同求解。是不是ENPS模拟器的问题
qcjqtvb 2020-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突然在想.是不是因为控制VLAN的原因,
qcjqtvb 2020-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指点一下啊
qcjqtvb 2020-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在SW2上不创建VLAN 40的话,那么在DOWN掉SW3的G0/0/1之后,PC4的PING会直接断.... 这是关于ACCESS和TRUNK,和HYBIRD的,,以前还觉得理解完了..现在一看感觉还是没有理解完全啊.大家帮我讲讲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