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start-dfs.sh启动hadoop集群时,命令行卡住是什么原因?

Jency1229 2020-04-12 01:47:10
在vmware装了3台虚机A、B、C,装了hadoop集群3.2.1。但是使用start-dfs.sh启动集群的时候,命令行总是卡在”Starting name nodes [A C]”没响应,jps看了一下,namenode是起来的,但是由于这里卡住,导致后面的datanode、zkfc、journalnode等都起不来。脚本里加了echo,打印出来执行的命令就是这个:hdfs --workers --config /data/hadoop-ha/etc/hadoop --hostnames "A C" --daemon start namenode。我把--workers去掉,简单执行hdfs --daemon start namenode 都是没问题的。用ssh和pdsh都不行,有大神指点一下是什么原因吗?
...全文
168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zynd 202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盲目的找原因,看一下你的日志 参考文章https://blog.csdn.net/dzh284616172/article/details/105980074
Jency1229 2020-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任何错误提示。我发现我在命令行下输入:ssh <hostname> "hdfs --daemon start namenode"也是一样(<hostname>是我的机器名),命令行一直没有返回结果。但是我用:ssh <hostname> “cat text.txt”这样就没问题,马上就返回结果并退出到命令行了。而且我用ssh <hostname> "hdfs --daemon stop namenode"也是没问题的。就是start的时候,一直没返回。
shuai7boy 2020-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错误提示?
阿林林林林林 2022-05-21
  • 举报
回复
@shuai7boy 没有错误提示,就是一直卡在那里
gc771130 2022-07-26
  • 举报
回复
@阿林林林林林 我现在也是start-all.sh之后就一直卡住 你解决了吗

20,8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adoop生态大数据交流社区,致力于有Hadoop,hive,Spark,Hbase,Flink,ClickHouse,Kafka,数据仓库,大数据集群运维技术分享和交流等。致力于收集优质的博客
社区管理员
  • 分布式计算/Hadoop社区
  • 涤生大数据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