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sql大佬,查询千万级数据怎么秒出

IT墨香 2020-04-15 03:20:06
SELECT A.FULLDPID FULLID,
A.EXTENDID,
A.ID,
A.OUTID,
A.NAME,
A.AREANAME,
A.TERMNAME,
A.EXTENDNAME,
A.OPERTIME,
A.UPLOADTIME,
A.RECORDTYPE,
A.TYPENAME,
A.CUSTDEPTID,
A.DEPTNAME,
A.POSCODE,
A.CARDSNR,
A.EXTENDID EXTENDTERMID,
A.DPID,
A.AREAID,
A.SYSTEMID,
0 ISTHIRD,
'系统' THIRDNAME,
A.PWDINFO,
0 AS CAPTUREID,
A.PHOTOGUID,
A.IDENTITYTYPE,
A.IOFLAG,
A.CERTIFICATEID1,
A.CERTIFICATENO1,
A.ACCCODE,
(
CASE `A`.`SEX`
WHEN 1 THEN
'男'
WHEN 0 THEN
'女'
END
) AS `SEX`,
A.USERID
FROM id_recordnew A where (A.Systemid = '48' ) and A.DPID=15 AND A.OPERTIME BETWEEN str_to_date('2019-11-01 00:00:00','%Y-%m-%d %H:%i:%s') AND str_to_date('2020-04-15 23:59:59','%Y-%m-%d %H:%i:%s') ORDER BY A.ID desc LIMIT 10000000,10



有索引
...全文
35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T墨香 2020-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墨香阁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 先加索引吧, 加了再看效果。 另外, LIMIT 10000000,10 这种取后面一千万的页面, 很难快起来的, 意义也不大。
已经加索引了不管是where后面的条件还是order by后面的都加上了。速度在一分钟内,但是要求在10ms[/quote] 第1页需要多长时间?[/quote] 第一页很快,只有后面超过百万就会越来越慢
吉普赛的歌 2020-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墨香阁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 先加索引吧, 加了再看效果。 另外, LIMIT 10000000,10 这种取后面一千万的页面, 很难快起来的, 意义也不大。
已经加索引了不管是where后面的条件还是order by后面的都加上了。速度在一分钟内,但是要求在10ms[/quote] 第1页需要多长时间?
IT墨香 2020-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吉普赛的歌 的回复:
先加索引吧, 加了再看效果。 另外, LIMIT 10000000,10 这种取后面一千万的页面, 很难快起来的, 意义也不大。
已经加索引了不管是where后面的条件还是order by后面的都加上了。速度在一分钟内,但是要求在10ms
吉普赛的歌 2020-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加索引吧, 加了再看效果。 另外, LIMIT 10000000,10 这种取后面一千万的页面, 很难快起来的, 意义也不大。
吉普赛的歌 2020-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办法的, 这种东西无解。 谁没事干要翻一百万页去看? 实在要做到也行, 先把分页的 id 全部保存到一个表Z里。 这个表Z只有2列: 1. autoId 自增列 主键 2. id 原来的id 唯一索引 然后分页全部关联这个表查一下就可以了:

select * from 原来的表 as a inner join 表Z as b on a.id=b.id where b.autoId between 1 and 20
这种肯定是可以秒出,而且不受分页尾部限制。 但第1次插入到表Z会比较慢,后面才会快起来,而且一个人访问可能也就用几次。 上面有这种变态需求,那就给他先用着吧。
lich2005 2020-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查询时间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估计再优化也没啥用了,毕竟数量级在那里摆着。
条件苛刻的话,要考虑给数据分区,配置好点的服务器硬件。
IT墨香 2020-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的优化,请大佬指教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