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docker属于什么虚拟化技术

Icsdn2020 2020-04-19 07:42:58
最近看虚拟化技术,但是都没有明确说过docker属于什么虚拟化技术。所以想问一下大佬们,docker属于什么虚拟化技术。我觉得全虚拟化肯定不是了。半虚拟化看着似乎需要底层虚拟化的支持,所以docker是属于哪种虚拟化呢。
...全文
193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ldwolfchao 2020-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cker是一种对业务环境的虚拟而非硬件的虚拟,这么说你可以理解吧?
感觉你刻意指的虚拟化是基于VM或者Hyper-V这种基于硬件的虚拟化
fansnn 2020-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严格来说docker不算是虚拟化技术的范畴,docker只是一个容器。如果非要说是虚拟化的也是软虚拟化,而非硬虚拟化

1,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
社区管理员
  • Docke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